比Covid-19更凶!挪威惊现新变种病毒M439K⚡传播速度更快更强!


《东方日报》报道,挪威卫生机构证实,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发现一种新冠病毒的新变种,其传播能力更强。

图/新唐人电视台

据外媒报导,特隆赫姆资深医师罗斯塔德表示,他们在这座城市的7个地方发现变异的病毒,16日把病毒样本送至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是一种新变种。

“我们不知道这种病毒从哪里来,它从来没有在挪威出现过。对比国际数据库,也没有发现其踪迹。”

罗斯塔德认为,虽然暂不知道这种病毒变种的属性,但以特隆赫姆的病例数据观察,挪威卫生机构认定,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

据报导,该传播能力更强的变种病毒暂名为“M439K”。

目前,欧洲多国正遭受疫情肆虐,在疫情处于恶化之际,新冠病毒新变种为防疫增添不确定性。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