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孤寒老公⚡男子婚后仍坚持AA制,要怀孕老婆自己养自己!离婚后还要拿回礼金和金饰!


你觉得结婚后,夫妻二人还需要AA制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吴姓男子与妻子于2017年初登记结婚,隔年1月他以「试探感情」为由提出协议,要求妻子答应「2人如果离婚,女方必须返还当初结婚时,男方所支出的聘金、饼钱、金饰等所有物品」,妻子为家庭和睦便签名答应。

没想到在2019年3月时,吴男真的要和周女离婚,吴男将周女告上法庭后表示,他跟妻子达成协议,若是离婚,女方将自愿“还钱”,总计约45万元。然而,离婚后周女却仅归还10万元,对此,他才决定提起诉讼,追讨剩余的35万元。

周女却在法庭上抗辩,当初结婚家人也支出30多万元,婚后为了生子自行支付羊膜穿刺的费用,再加上先前汇给吴男的8万元,早就超过40多万,对方没理由再求偿。

周女哭诉,丈夫婚后仍坚持「AA制」,所以即使她怀孕也不敢停下工作,怕自己没有收入,总是担心自己生完宝宝后无法工作,花完自己的积蓄后,生活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她心寒地称,实在无法理解为何离婚已1年多,前夫仍要提告。

周女透露自己因为怀孕胎儿不健全导致流产,所以前夫才会与自己关系失和。周女表示在她流产后,前夫再不愿与她沟通、对话。过了没多久,前夫就草拟该份协议书 ; 由于当时她住在夫家,在息事宁人的前提下,才勉强签下。可是前夫对她态度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差。

台中地院审理后认定,按照契约条款的规定,只要是基于个人自主意思的发展、自我决定及自我拘束所形成的当事人之间的规范,签订就必须遵守,所以周女没有理由可以抗辩。而聘金礼俗性质与夫妻剩余财产不同,所以也不能以离婚协议上所说的财产各自处理的方式处理,最终判她仍须返还前夫吴男32万元,全案可上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