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新娘」要小心⚡匪徒趁喜事闯进屋里打劫!当时家里只有姐妹和老人, 根本无法抵抗!


最近大马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一名女摄影师在网络上分享亲身经历,引起网民广泛关注及转发。

华人结婚都有个“接新娘”的习俗,很多人都不会把门上锁,以便其他亲友出入。

在10月3日那天,该女摄影师像以往的工作一样,到新娘家拍摄迎亲过程。万万没想到,女方一大清早布置家里时,竟有3个抢匪闯入,并洗劫了家里的财物,包括大部分摄影团队的器材。当时屋里只有女人、老人和小孩,加上劫匪还威胁他们说要带走2岁的孩子,令他们更加害怕,根本无从抵抗。

原文如下:

3/10/20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去到新娘家开始拍摄迎亲过程。大约六点半,新娘的家里人就开始在门外准备一些装饰 我也在客厅等候 突然间 有三个 口说马来语 的男人 突然从家里外面进来 冲向我 拿着喷雾器喷向我的眼睛 然后拿着巴郎刀指着我们 (我还有新娘的家人大概9人 不过都是女生 孩子 老人居多) 把我们赶去房间 并威胁我们把身上的财物等等拿出来 他们还一度恐吓要把年仅两岁的孩子带走。

抢匪出去房间后,我们就在房间静静等候, 大约3-5分钟后,发现外面已经没有动静 就发现他们已经拿了家里很多的财物 包括聘金,红包 ,我的大部分相机和器材 逃走了。

事已发生, 不要再问为什么九个人打不过三个人这种问题,毕竟他们有刀,我们多数都是女生和老人也不能反抗。
希望透过我们的经历可以提醒大家 , 就算是家里在办喜事, 也请一定要把门锁好 。因为以往很多人办喜事,也没想这么多,就在门口装饰或者开着门等亲戚朋友到来。可是现在社会真的太乱了,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请大家一定要时刻警惕。

最后,我损失的摄影器材是 Sony A73 ( Serial Number : 4575579 ) & 24-70 lens 和 Godox V1 Flash 虽然机会渺茫 但是还请各大单位相机店等等帮我留意🙏

地点发生在Kulai Taman Lagenda 请附近的居民留意小心

无可否认,在办喜事时,喜悦的气氛会让人放松警惕,而忽略了潜在的危险。希望通过这位女摄影师分享的经历,可以提醒大家小心,避免类似可怕的事情再次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