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大马感染率为1.86⚡ 现在就做好防疫,别等到疫情变严重再来哀嚎!


卫生总监今日在个人面子书发帖表示,我国如今正在面临非常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大家必须团结起来共同抗疫。他表示,当局根据目前大马的基本传染数(R Naught)或感染率,来推测以后的疫情状况。

结果显示有3种,分别为基本传染数降低至0.3,保持在1.5或上升至2.2。

根据诺希山之前的发言,基本传染数1.6为最后的界限,如果超过了就算是危险水平。

同时,诺希山附上简单的图表来解释推测的结果。最后,他再次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把基本传染数拉平。

诺希山稍后补充说明,现在大马的基本感染书是1.86,也就是超过了安全水平。现在大马人应该决定,到底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还是要等到疫情状况加剧时,再来重复哀嚎同样的事情。最后,他也提醒前线人员已经付出太多泪水与汗水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