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幕尤丁6PM⚡居家LIVE重点!


大马疫情从10月1日开始单日确诊病例一直高居不下,连续6天都维持3位数,而且截至10月6日大马再再再刷新确诊纪录,单日爆发691宗确诊病例!此外,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在10月2日宣布大马第三波疫情已经开始。

为此,虽然正在居家隔离的首相丹斯里幕尤丁为了稳定民心,今日傍晚6点针对大马疫情召开了记者会。

一起来了解这一场记者会中,有哪些重点你必须知道的吧!

重点1:禁止出入沙巴的日期将改成12/10-25/10

首相和国防部长商讨之后,将会给予更多时间,以避免大家匆忙之中无法安排自己的行程,禁止出入沙巴的日期将改成10月12日直到10月25日。

他说:“政府也正在商讨加强聚会的相关限制,以遏制疫情蔓延,这包括大型聚会,发表会或婚宴等。但无论如何,若有需要,当局会根据卫生部的建议来决定是否增加更多有关的SOP。为了确保大家都能遵守SOP,违规者不管职位或等级,都将受到惩罚。”

重点2:未来两周的确诊案例很可能飙升

“新冠病毒不会管你的职位是什么,不管什么职位都有感染风险,所以大家不应该放松警惕,因为未来两周的确诊案例很可能飙升。”

“目前当局也在积极检验更多的人,包括拘留所和监狱内的人。最近几天的确诊案例,也有许多是来自监狱和拘留所里的。”

重点3:当局决定关闭沙巴红区的学校

“我知道有的家长担心要上学的孩子,所以当局决定关闭沙巴红区的学校,包括Kota Kinabalu, Lahad Datu, Kunak, Tawau , Semporna等等。”

“当局也会时刻关注各个州属的学校情况,若有确诊案例出现,就会立即采取行动。”

重点4:杜绝感染链或防止病毒扩散,首相将会……

为了杜绝感染链或防止病毒扩散,首相会做出以下重要的决定:

  • 在红区实施TEMCO
  • 虽然正在隔离,但我依然回合部长们尽力处理新冠疫情的相关事务

“这是我目前最看重的事情,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新常态,面对疫情的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慌张,也避免散播假消息。”

重点5:不会Lockdown全国

“我们不会考虑在全国实行MCO或Total Lockdown,因为这牵涉各个方面,包括社交和经济层面,但当局会在确诊案例很高的地区实行TEMCO。

重点6:违规SOP者,不管职位或等级都将受到惩罚

“我听见有人不遵守隔离措施,这是卫生部订制的SOP,连我也不例外。”

“这是我自MCO以来,第二次居家隔离,所以大家都应该遵守SOP。”

相关新闻:

慕尤丁:不会考虑MCO或者Total Lockdown全国仅在高危地区实行TEMCO!

慕尤丁:沙巴州选是导致确诊病例上升的原因之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