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数字忽悠了💥今日260宗确诊才是最可怕的,上一次的277宗其实仅有4宗是本土感染!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今日特别新冠肺炎汇报会上宣布,大马单日新增260宗确诊病例,其中259宗为本土感染,仅1宗是境外输入。

这也是大马创下第二新高的单日确诊病例纪录,上一次是6月4日的277宗。

在翻看卫生部6月4日的新冠肺炎报告中,可以得知277宗确诊病例中,271宗是来自Bukit Jalil非法拘留所的病例,大部分病患都是被拘留的非法外劳,和外界并无接触。

▲6月4日的277宗病例中,有271宗来自拘留所。
10月1日的确诊病例“遍地开花”。

另2宗是境外输入,也在进入大马机场时被发现感染新冠肺炎。

为此,277宗病例中,仅有4宗是本土感染,存有社区传染的风险。

相比这一次的260宗,反而仅有1宗境外输入,其余259宗病例可说是“遍地开花”,多个州属和直辖区都有多宗确诊病例。另外也新增了4个新感染群。

同时,260宗病例中,有31人是从沙巴回家后确诊;从9月20日至今,已经累计119人从沙巴回家后都确诊了。

为此,希望大家遵守SOP,保持警惕,戴口罩和勤洗手。

不要以为我们上次飙升到277宗,也能全身而退,这一次也会那么的“幸运”。

这份幸运不会不劳而获,需要我们人民的配合,携手抗疫。

相关新闻:

大马最最最高一次⚡今日新增277宗确诊,仅28人出院,0死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