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疫情严重!诺希山:不排除会有更多县市⚡实施针对性加强行管令!


随着沙巴连续爆发新冠肺炎,本周星期一宣布沙巴4个县落实针对性加强行管令(PKPDB)。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卫生部将会观察这两天4个县的疫情,不排除会在沙巴更多县市,实施针对性加强行管令。

“有这个可能,但是现在是有4个县落实了针对性加强行管令,拿笃、斗湖、古纳及仙本那。”

他强调,虽然我国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增,但是情况仍然受到控制。

他指出,卫生部每日都有针对全国各州、县、区和甘榜进行风险评估,并会专注处理出现大量确诊病例的地区。

诺希山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上说,我国将基本传染数( R naught )的危险水平设在1.6,而我国整体的基本传染数为1.39,沙巴则是1.42。

“这意味著,我们还能遏制病毒蔓延,我们会在当地持续使用公共卫生介入措施。”

他说,虽然早前没有正式宣布落实针对性加强行管令,但是类似的措施早在沙巴州选前已经展开。

“给我们两周的时间,我们会做到最好,来遏制病毒传染。”

询及是否满意沙巴州选在标准程序上的遵守程度,诺希山表示,沙巴卫生局没有接到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投报。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