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能去了!安邦南天宫宣布「取消九皇爷神诞」停办一年‼为管制人潮+遵守防疫工作!


每年的农历初一至初九,安邦南天宫所举办九皇爷神诞,都吸引来自各州和国外数以万计的信众到访,一连十天皆香火鼎盛!其中以过火坑、游神、舞龙舞狮以及庙会等活动,更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动。

图/David ST Loh

随着今年冠病疫情的影响,安邦南天宫宣布九皇爷诞将停办一年,来年再聚!

九皇爷安邦南天宫董事会发表文告宣布有关消息,并指董事会是在本月17日的会议中经过一番讨论,才议决取消原定于今年10月17日至10月25日举办的九皇爷庆典。

“主要原因是历年的庆典活动,善信人潮拥挤,难以控制,而尽量避免在大型的宗教场所内,抵触有关政府部门执行单位的管制令条规。”

图/Gramho

与此同时,该会也决定今年当值的正、副炉主及头家,也会改为明年农历辛丑年庆典时,才进行轮值。

另外,安邦南天宫董事会中文书拿督蔡易桦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称,由于每年庆典所吸引的人潮高达50万人次,主办方难保可加以管制,故担忧人流失控,才会有此决定。

“我们考量很多因素,也避免到时候有纷争,所以今年所有仪式都不会进行。”

“尤其是很多步骤都是根据传统必须做足,无法从简或是做这一样,不做那一样。”

他强调,一切以大众的健康利益为主,神庙里不会进行任何九皇爷诞的仪式,也不会有庙会摆摊以及游行。

惟蔡易桦表示,在根据标准作业模式情况下,该庙如常开放信众到庙里烧香祈福。同时也会安排志愿警卫队到场维持秩序。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