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美国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使用WeChat和TikTok!以后都不能更新+下载!


WeChat和TikTok分别是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Tencent)和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知名社交媒体平台微信和抖音的国际版应用程序。

图/NBC NEWS

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周五(9月18日)上午宣布,针对WeChat 的禁令将于9月20日起全面生效,同时针对 TikTok 的禁令时间做出了具体说明。

从2020年9月20日起,将禁止美国在线移动应用商店提供WeChat 和 TikTok 的软件下载、应用程序更新;禁止美国境内任何通过WeChat 进行并涉及资金转移的服务。

商务部对TikTok 则设定了不同的禁令时间表,在9月20日要求该软件下架后,将于11月12日起全面禁止涉及该软件的互联网运营、内容提供、软件开发及优化。

美国商务部称,对于WeChat,截至2020年9月20日;对于TikTok,截至2020年11月12日。

图/Learning English

这份禁令对WeChat 及 TikTok 的作用不完全相同。在9月20日软件下架之后,TikTok仍可以运行一段时间,但美国用户将无法升级该程序。如果TikTok没有与美国公司达成新的交易,那么它将在11月12日之后被彻底封停,这与针对微信的禁令方式非常不同。

声明称,此举是为了“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及针对特朗普于8月6日签署的两项行政令所做出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签署了《13942号行政令》和《13943号行政令》,以在美国境内限制TikTok和WeChat移动应用程序。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