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医护人员『18天后确诊了』💥病毒阳>阴>阳!至今5人确诊,112人等待报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发出文告宣布,在沙巴东革县发现新感染群——Kuarters感染群(Kluster Kuarters)。

沙巴山打根东革县(Tongod)今日再增一新感染群——Kuarters感染群!截至今日已经有5宗确诊病例!

诺希山表示,一名医护人员在9月4日进行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 Antigen)得到的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他被送入院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rt-PCR)时结果为阴性。

6日,卫生部在东革县多个地区进行筛检,其中包括当地政府诊所的医护人员。

截至今日中午12时,一共5人(第10,253-10,257号病患)确诊,全部都是大马人。所有病患都没有出现症状,并已送入山打根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还有112人正在等待检测报告。

东革政府诊所已在所涉及的数个地点采取防止病毒传播的措施,例如消毒及清洁工作。所有复诊预约的病人都将转诊到最近的政府诊所。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诊所将在防疫工作结束后重新投入服务。

今日沙巴一共暴增49宗确诊病例,全部都是本土感染病例。这包括了:

  • 东革县Kuarter感染群:5宗(新感染群)
  • 仙本那Selamat感染群:12宗(11大马人,1外籍人士)
  • Kunak的Pulau感染群:14宗(13大马人,1外籍人士)
  • Benteng LD感染群:5宗(3大马人,2外籍人士)
  • SARI(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2宗(均是大马人)
  • 有症状患者检测:2宗(均是大马人)
  • 沙巴保佛县警局扣留所筛查确诊:2宗(均是大马人)
  • CCRC 康复中心教练筛查确诊:2宗(均是大马人)
  • 密切接触者筛查确诊:1宗(大马人)
  • 斗湖医院医护人员筛查确诊:1宗(大马人)
  • ILI 类流感(如流感样疾病般具有头痛,发热,咳嗽和肌肉疼痛,influenza-like illness (ILI))等流感样症状):1宗(大马人)
  • 转送入院时确诊:1宗(外籍人士)
  • 手术前确诊:1宗(大马人)

相关新闻:

沙巴怎么了?4个感染群,10种单独个案群爆💥单日剧增49宗本土感染病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