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怎么了?4个感染群,10种单独个案群爆💥单日剧增49宗本土感染病例!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沙巴疫情愈加严峻。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宣布大马21日单日新增57宗确诊,当中沙巴占了49宗,全部都是本土感染。

斗湖、山打根、拿笃、仙本那和Kunak多地区爆发多宗确诊病例!山打根东革县(Tongod)还出现了一新感染群——Kuarters感染群!

另外,Kunak的Pulau感染群也出现二代感染病例。

沙巴21日新增病例包括了:

  • 东革县Kuarter感染群:5宗(新感染群)
  • 仙本那Selamat感染群:12宗(11大马人,1外籍人士)
  • Kunak的Pulau感染群:14宗(13大马人,1外籍人士)
  • Benteng LD感染群:5宗(3大马人,2外籍人士)
  • SARI(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2宗(均是大马人)
  • 有症状患者检测:2宗(均是大马人)
  • 沙巴保佛县警局扣留所筛查确诊:2宗(均是大马人)
  • CCRC 康复中心教练筛查确诊:2宗(均是大马人)
  • 密切接触者筛查确诊:1宗(大马人)
  • 斗湖医院医护人员筛查确诊:1宗(大马人)
  • ILI 类流感(如流感样疾病般具有头痛,发热,咳嗽和肌肉疼痛,influenza-like illness (ILI))等流感样症状):1宗(大马人)
  • 转送入院时确诊:1宗(外籍人士)
  • 手术前确诊:1宗(大马人)

沙巴Kuarters感染群详情:(新感染群)

4日一名医护人员的快速筛检时确诊,随后转送入院进行新冠肺炎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时却阴性了,接着在当地筛检时发现5人确诊。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117人、5人确诊、112人仍在等待报告。

  • Sandakan:117人已被筛查、5人确诊、112人仍在等待报告。

沙巴Pulau感染群详情:(今日新增14宗)

Pulau感染群的零号病患是第9940名患者,她是一名68岁的大马籍妇女。她被发现在家中不省人事后送往Kunak医院,之后再送往斗湖医院接受心脏病、中风及肝病治疗,并在9月13日筛检时确诊新冠肺炎;她目前在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并需要呼吸辅助器。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的451人、29人确诊、155人阴性、267人仍在等待报告。

  • Kunak:371人已被筛查、26人确诊、155人阴性、190人仍在等待报告。
  • Semporna:80人已被筛查、3人确诊、77人仍在等待报告。

*29名确诊者中,26人是大马人、3人是菲律宾籍。

沙巴Selamat感染群详情:(今日新增12宗)

Selamat感染群的零号病患是一名32岁的大马孕妇(第9,969号病患),在本月14日因早产接受入院筛检时确诊,随后证实感染一名曾治疗此病患的29岁男医护人员(第10,037号病患)。有关妇女的感染源头还在调查中。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的215人、19人确诊、196人仍在等待报告。

  • Semporna:215人已被筛查、19人确诊、196人仍在等待报告。

*19名确诊者中,18人是大马人、1人是外籍人士。

沙巴Benteng感染群详情:(今日新增5宗)

沙巴Benteng LD感染群是因执法人员在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后引起的。执法人员在逮捕行动后没有第一时间让扣留者接受检测,之后在拿笃警区扣留所和斗湖监狱里衍生成感染群。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的9,610人、583人确诊、6,415人阴性、2,612人仍在等待报告。

  • Tawau:7,134人已被筛查、426人确诊、5,109人阴性、1,599人仍在等待报告。
  • Lahad Datu:2,475人已被筛查、156人确诊、1,306人阴性、1,013人仍在等待报告。
  • Sandakan:1人已被筛查,证实确诊。

*583名确诊者中,290人是大马人、293人是外籍人士(192人菲律宾籍;101人印尼籍)。

 

相关新闻

沙巴医护人员『18天后确诊了』💥病毒阳>阴>阳!至今5人确诊,112人等待报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