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上骑脚车=犯法⚡警方提醒:违例者可被saman RM1,000‼️ 喜好骑脚车的人士注意囖~


喜好骑脚车运动的人士可要注意了!警方善意提醒骑脚车爱好者,高速大道不是骑脚车的地方,违例者一旦被逮到可吃罚单1000令吉!

警方在其官方脸书专页“Polis Diraja Malaysia (Royal Malaysia Police)贴文提醒民众不可在大道上骑脚车。

若民众执意在高速大道上骑脚车,警方可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70(1)(禁止或限制交通工具在任何特定道路上行驶)条文下调查,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高1000令吉或不超过3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有网民纷纷针对违令者被罚1000令吉一事争论,认为罚款1000令吉对于骑脚车爱好者来说惩罚太轻,应该处以更重的刑罚;也有网民在警方“脸书”专页留言指出,大道上骑摩托车已经非常非常危险了,更何况是脚车。

此外,也有网民留言指政府在早前就已在大道收费站附近放了指示牌提醒民众禁止骑脚车,然而仍有人执迷不悟,一旦引发意外,将会殃及其他无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