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8PM LIVE⚡9大重点一次看完!幕尤丁:大家长时间内都不能出国!


首相丹斯里幕尤丁于今天晚上8点进行电视直播,针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特别演说。现在一起来看看首相到底说了哪些重点吧:

重点1:国内最大的感染群

慕尤丁说,国内最大的感染群是大城堡万人大集会宗教感染群,一共感染3,375人,5代感染链,34人因此丧命。

重点2:11感染群依然活跃;97感染群结束

截至目前,大马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共发现了全马有108个感染群 ,截至目前仍有11感染群依然活跃,97个感染群已经结束。

重点3:边境绝不轻易重开

慕尤丁表示,政府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不会急于开放边境,国人不能随意出国,外人也不能随意入境。同时当局也会加强边境控制,防止更多非法入境者偷渡进入大马。

重点4:近两周内国内疫情大飙升

慕尤丁说,虽然我国成功良好控制疫情,但他仍然感到担忧,因为最近新增很多病例。尤其是过去14天,国内新增615个病例。

重点5:必须持续遵守SOP

慕尤丁多次提醒国民,必须持续遵守SOP,适应新常态。因为在新冠疫苗出现之前,这是唯一的防疫方法,可以成功击退COVID-19。

重点6:新冠重灾区会毅然执行PKPD

不管什么地区,只要疫情严重,政府都会毫不犹豫地执行PKPD,强化管制重灾区!

重点7:Sabah疫情严峻

慕尤丁呼吁沙巴人民保持谨慎,因为沙巴尤其斗湖及拿笃有许多新增病例,疫情非常严峻。当大家在进行任何活动时,必须遵守SOP!

重点8:避免人多的地方

新冠病毒在我们的社会是存在的,为此慕尤丁提醒民众,依然要避免群聚。

“假期期间大家都要避免Salam,相信大家都会明白的 选举的时候也一样。”

重点9:MCO将重返,如果疫情持续严重

他希望民众可以遵守所有防疫措施,一起避免政府再度实行行动管制令(MCO 2.0)

“相信大家都不想要再次MCO,好像吉打kota setar那样。因为mco的话,大家都不能出门,必须待在家里,所以希望大家自律,遵守SOP并且做好防疫措施,以免情况越来越糟糕。”

相关新闻:

小心MCO 2.0💥慕尤丁敦促各界遵守SOP,政府也不会急于开放边境!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