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MCO 2.0💥慕尤丁敦促各界遵守SOP,政府也不会急于开放边境!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通过电视直播表示,从新冠肺炎爆发至今,大马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共发现了全马有108个感染群 ,截至目前仍有11感染群依然活跃。

他指出,全马最大的感染群为大城堡万人宗教大集会感染群,总累计3,375人确诊(目前已结束)。

“虽然我国成功良好控制疫情,我感到担忧,因为最近新增很多病例,过去14天,国内新增615个病例。”

另外,涉及外籍人士并活跃中的病例多达1,017宗。

他多次呼吁民众遵守SOP,适应新常态,佩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一米身体安全距离。

不会急于开放边境

慕尤丁表示,政府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不会急于开放边境,同时也会加强边境控制,防止更多非法入境者偷渡进入大马。

“我也呼吁沙巴人民保持谨慎,因为沙巴尤其斗湖及拿笃有许多新增病例。”

他也说,很多国家疫情未趋缓,甚至迎来新一波疫情。“若我们疏忽及看轻疫情,这也可能在我国发生。”

“大马还在对抗新冠肺炎的战争,纪律及遵守SOP非常重要,以切断新冠肺炎传播链。”

他强调,政府必须确保可长时间控制疫情。“为此。国家边境会加强管制,确保没有高风险群非法入侵我国。”

一起避免疫情恶化,再度实行行动管制令(MCO 2.0)

他希望民众可以遵守所有防疫措施,一起避免政府再度实行行动管制令(MCO 2.0)

“相信大家都不想要再次MCO,好像吉打kota setar那样。因为mco的话,大家都不能出门,必须待在家里,所以希望大家自律,遵守SOP并且做好防疫措施,以免情况越来越糟糕。”

今日午时,大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面子书粉丝专页分享了一张图,预告今晚8时将发表电视直播演讲,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

该帖文并无配有任何讯息,只是表示将会通过RTM,Bernama,TV3和Astro Awani发表特别献词,内容将会和大马新冠肺炎疫情有关。

相关新闻:

沙巴再现1新感染群⚡今日再增23宗确诊,6人出院,0死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