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给小孩吃葡萄一定要切成小块!一个四岁男童在幼稚园吃葡萄时噎住,窒息死亡!


大人给小孩吃水果的时候,要特别留意!不要以为葡萄圆圆小小易入口,其实反而更危险!

根据报导,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一所幼稚园,有一名4岁男童吃葡萄噎死。专家提醒,如果要给幼童吃葡萄,一定要切成小块避免发生憾事!

示意图/chinapress

事发在当天下午1PM左右,幼稚园女教师发现男童吃学校餐点时表情痛苦,当时已紧急通报救护车送院急救,但还是敌不过死神的召唤,最终宣告不治。

东京都警视厅在确认这宗意外时,研判男童应该是被葡萄噎住,导致窒息死亡。

据知,幼稚园所提供的葡萄直径大约3厘米,每位幼童都被分到3颗。用餐的时候,老师注意到4岁幼童出现异样,即刻进行相关应急措施。

示意图/ccs-g.jp

幼稚园园长受访时说,无可取代的生命就这样结束,真的是非常抱歉。

日本儿科学会表示,2013年也曾发生1岁半男婴被葡萄噎死的案例。由日本专家组成的中央政府会议上,曾在防止保育设施发生事故的指导方针中提到,葡萄有噎到危险,应避免提供给幼童食用。

儿科医生山中龙宏说,到目前为止已发生多宗幼童被葡萄般既大又硬的食物噎到意外,如果要给幼童吃这种食物,必须要先切成小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