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移民局官员带外劳去诊所检测,不幸被感染了⚡诺希山:希望前线人员能遵守SOP!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发出文告指出,士毛月非法外劳拘留所(DTI Semenyih 2)再爆感染群,截至目前共1名外劳和2名移民局扣留所官员确诊。

诺希山表示,零号患者为1名21岁的非法外劳扣留者,他是于要遣送回本身的国家,而前往诊所进行列常检测后,在8月27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他补充,当天共有4名官员押送该扣留者到诊所检测,其中2人随后也证实感染新冠肺炎。

他说,这DTI Semenyih 2感染群的零号患者(第9032号病患)于8月27日的检测中确诊染上新冠肺炎。第二名(第9382号患者)及第三名感染患者(第9384号患者)是移民局非法外劳拘留所官员。

卫生部随后展开调查及筛查密切接触者,至今已鉴定及筛查269名密切接触者,包括134名被拘留的非法外劳、129人拘留所官员及6官员家人。

DTI Semenyih 2感染群详情:

  • 雪兰莪:265人被筛查,2人确诊,123人阴性,140人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 森美兰:4人被筛查,1人确诊,3人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此感染群的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当局已为Semenyih非法外劳拘留所清洗及消毒相关区域。

诺希山为此提醒各机构的前线人员务必时刻做好预防工作,尤其在处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受调查病例(PUI)时,都必须穿上个人防护装备(PPE)、保持1公尺人身距离、维持勤洗手的习惯等。

“同时,卫生部非常感谢前线人员在应对疫情期间的努力,他们在这期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少了他们的努力和合作,我们几乎不可能对抗这波疫情。”

相关新闻:

死灰复燃!Semenyih非法外劳拘留所再爆集体感染💥诺希山宣布此新感染群回来了!

KL再爆7宗⚡今日新增11宗确诊,9人出院,0死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