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e!全球7000名医院工作人员⚡因COVID-19不幸殉职!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很多医护人员不幸殉职。国际特赦组织周四表示,全球至少有7000名医院工作人员死于冠病,其中墨西哥有至少1410人病殁,是相关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墨西哥卫生部表示,共有1410名医生、护士及其他职员因感染冠病死亡,另有10万4590名医务人员确诊染疫。

墨西哥当局似乎欲淡化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称确诊医护人员数目占了该国确诊病例的17%,全国人口的约1%,墨西哥累计确诊病例为61万6900人。至于染疫病殁的医护人员也只占全国确诊死亡总数的约2%。

国际特赦组织早前指出,墨西哥累计逾61万人确诊,其中逾9.7万人是医护及医院职工;该国医院清洁工特别容易受感染,因为很多都是外判工人,往往得不到充足的防护装备。

国际特赦组织还称,由于很多国家没有官方统计相关人数字,实际死于冠病的医院职工数字可能更加多;墨西哥的相关数字冠绝全球,部分可能归因于官方详细记录这些病殁数。

除了墨西哥,美国亦有多达1077名医院工作人员死于冠病,其次为英国的649人、巴西634人、俄罗斯631人、印度573人。

国际特赦组织经济及社会公义部主管科伯恩表示,所有医院职工都有权在安全环境下工作,认为如此多人疫下殉职是丑闻,目前的情况反映各国要采取行动应对问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