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 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职⚡ 因健康理由,辞去日本首相一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职,结束最长首相任期。

他在(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为了避免影响国政,决定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另外也对于最后选择自己的身体健康,决定辞职一事感到抱歉,尔后将会努力调养身体,恢复健康后再继续为人民服务。

安倍晋三表示,在6月时就得知溃疡性大肠炎的迹象,健康状况恶化,直到8月上旬再度发作,需依照医师指示休息并继续治疗。

另外,由于安倍晋三的任期还有一年,他也对此感到相当抱歉,安倍表示,他会继续留任首相,直到选出下一任首相再交棒。

安倍晋三在4天前(24日)才创造历史,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

据日媒报导,安倍晋三早在10多岁就患有溃疡性大肠炎,安倍晋三曾在2007年也因此病请辞,到了2012年9月第二次执政时,因已有新药,病情得以稳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