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执导多部好戏!生前不烟不酒患鼻咽癌,58岁香港名导演陈木胜离世😢


香港导演陈木胜今日传出因鼻咽癌逝世,终年58岁,留下妻子和一对子女。

陈木胜首部挂名导演的电影为1990年由刘德华、吴倩莲主演的《天若有情》,获得亮眼票房和评价,亦为刘德华塑造了“华弟”这一个经典角色。

擅长执导警匪片的他其馀作品包括,《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危城》、《保持通话》、《扫毒》等,和成龙、谢霆锋、吴彦祖、刘青云、古天乐、彭于晏等港台演员合作过,并曾5度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他生前最后一部作品为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的《怒火》,已于去年底拍完,可惜他却未能见到电影上映即病逝。

陈木胜在丽的出身,加盟无线后当上杜琪峰的助理编导,曾拍摄《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其后在电影圈与电视圈之间两边游走,直到1990年全力投身电影行业,拍下无数着名电影。陈木胜数月前已留医沙田威尔斯亲皇医院,因癌细胞扩散太快,圈中不少人出手帮忙,前几天他在杨受成安排之下转至养和医院,不过癌细胞扩散太快,两天后撒手人寰。

以上资讯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