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无辜😭! 开车时『手表亮屏』误当成用手机,男子遭交警Saman控上法庭!


一名女网民近日通过在面子书社交群组发文申诉说,週二晚上10时左右,男友驾车载她途经Tebrau城市广场附近的路段时,突被交警拦截。该交警指她男友(司机)一边驾驶一边使用手机,并因此开出罚单。

不过女网民声称,其实当时是男友手上的智能手表突然亮屏,让交警误以为是手机,但无论她和男友如何向交警解释都无济于事,交警最终依然开出罚单。

对此,柔州交通调查及执法组主任古马说,交警只会对边开车边使用手机的驾驶者开罚单,而智能手表则不在其中。若事主坚称无辜,可在被传召上法庭时出示相关证据。

从7月9日开始,交警严厉对付开车时用手机的人。违规者将接获Non Compound罚单,无法直接缴付罚款了事,而必须上庭接受裁决。

帖文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都曾因为不同的原因而被警员拦截,其中包括在车上吃东西、抓耳朵、看Waze或在车上唱歌等等。同时,也有不少网友给帖主提供了解决方法。

 | 解决方法

1 被警员问话时坚持立场,没违规就是没违规,不要害怕或心虚。

2 展示手机通话录(Call Log) 证明刚才没通话。

3 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

4 收下罚单并记下警员编号、时间和地点,之后上法庭才上诉。

针对智能手表,也有网友建议帖主可以帮男友关闭手表自动亮灯的功能,以防再次造成误会。

 以上资讯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