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半内传染56人! 韩国『超级传播者』咖啡店内脱口罩聊天,4店员不中招全靠这2招!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弹,当中主要来自首尔市的爱心第一教会,不但有牧师违反防疫隔离规定,更有确诊信徒从医院逃跑,令疫情由首都圈扩散至全境。

当大家以为情况不能再更糟糕时,近日坡州咖啡馆竟然也爆发感染群!😱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名30多岁女士相信是感染源头,于8月8日到坡州咖啡店与朋友聚餐。当时她于1楼点餐后,便到2楼楼梯旁坐到晚上10时离开。隔天她开始出现症状,并在12日确诊新冠肺炎。

南韩防疫当局表示,女事主在店内的2小时半期间都是脱口罩与朋友聊天,最终传染店内27名顾客。多数感染者为2楼顾客,即使坐得较远的顾客同样感染。其中,一名小学生因曾到2楼上厕所,虽然只停留10分钟也同样中招。该感染群涉及N代传播,目前已累计56人确诊感染。

防疫当局指,该女士属超级传播者,病毒排放量比一般人高,即使店内所有桌子都相隔2米距离,但由于她坐近楼梯旁边,加上头顶是冷气风口位,令病毒透过冷气风在2楼流动扩散。

虽然咖啡店每日都打开窗户2次换气10分钟,但店内大部分是固定玻璃窗,即使开窗也难以换大量空气,加上女事主停留的时间没有开窗。

但是,让人觉得庆幸的是4名店员全部对新冠检测呈阴性,成功免受感染。即使他们都在店内一直工作及收拾杯碟,并上2楼检查厕所。当局相信是因他们在店内长时间戴KF94口罩及手套有关。

以上资讯源自Utravel。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