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CO期间⚡大马第4次零本土感染!卫生部带来5大COVID-19好消息!


截至8月20日中午12点,大马仅新增5宗境外输入病例,并第4次创下零本土病例!而这5宗境外输入病例,当中2人是大马人,而其他3人都是外籍人士。

根据大马卫生部20日的新冠肺炎报告显示,虽然有好转的迹象,但依然新增1个感染群(Cluster Alam)。所幸此感染群不会对社区构成传染风险,因为这是隔绝在一艘船上的境外输入感染群。

一起来了解复原中的大马,有哪些好消息吧!

好消息1:第4次零本土感染

37天后大马再一次创下零本土感染纪录!对于近日吉打州爆发多个感染群,20日并没有出现新增病例,可说是天大好消息啊!

  • 7月1日 – 大马创下第一次零本土感染
  • 7月9日 
  • 7月14日 
  • 8月20日

好消息2:连续20天零死亡

虽然大马目前有183名病患,7名病患正在ICU抢救中,而其中4 名ICU病患需呼吸辅助器,但并没有造成任何死亡病例。

好消息3:3个感染群结束了

一次过3个感染群bye bye了,这3个感染群皆没死亡案例!而截至8月20日,大马一共有82感染群结束了!棒棒~

  • Cluster Elsa – 彭亨(患者为1名大马人及3名外籍人士)
  • Cluster Stutong – 砂拉越(7名大马患者)
  • PUI Al-Khobar Cluster  – 雪兰莪(2名大马患者)

好消息4:沙巴仅剩斗湖&亚庇还有病例

好消息5:仅牵涉2州

20日的疫情,仅有雪兰莪以及砂拉越出现新增病例!而且全部都是境外输入!

 

相关报道:

诺希山都笑了!卫生总监:大马创下第一次没有本土感染⚡还有8大好消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