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都笑了!卫生总监:大马创下第一次没有本土感染⚡还有8大好消息!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带来了好多好多的好消息,多到山山都展开了眉头,笑了!

好消息1:大马再再再创新低

大马今日仅新增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这1宗病例是境外输入个案,该名患者从土耳其返国。

诺希山说:“已经过去了4个月,今日是大马第二波疫情以来单日最低确诊。更重要的是,本土零确诊,不管是大马人或外籍人士都没有新增。今天新增的一宗确诊案例是境外输入。”

好消息2:大马首次零本土感染

太太太棒了!卫生总监:今日是大马创下历史性的一天,首次出现零本土感染的好消息!

好消息3:17活跃感染群没有新增病例

Oh yes~全部感染群都没有出现新增病例!大家请继续hold下去,一起击退这可怕的新冠肺炎!

好消息4:没有COVID-19红区

耶耶耶!从一开始全马红彤彤,直到今天大马已经没有新冠肺炎红区了!

好消息5:只有144人正在治疗中

大马COVID-19巅峰在4月5日,当时患者有2596人!而今天仅仅剩下144名病患还正在治疗,其中4宗是ICU,2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好消息6:治愈率再升高

节节高升的治愈率,让人开了也会心花怒放地数据啊!目前大马治愈率已经达到了96.935!

好消息7:连续17天零死亡个案

连续17天没有新冠肺炎病患死亡,这也是大马最新的纪录哦~!

好消息8:政府打算开放更多的领域

卫生总监在记者会中表示,现在疫情状况良好,政府打算开放更多的领域,尤其是教育领域,刚才教育部也宣布了。

现在卫生部要做的就是预防任何感染群,让大家及时检验和隔离,以减少感染人数。目前我们的目的是开放更多领域,今天我们达到了0本土案例,也希望这个好消息能持续长达28天。若我们能做得到,只要大家同心协力遵守SOP,我肯定之后的28天一定能做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