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历史Internet Explorer 即将划下句号⚡ 微软明年停止支援!


IE将成为历史!

曾经最广为使用的网页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IE)从1995年面世至今,也有25年历史,不过近年来因为功能欠佳,被不少网民诟病。IE开发商微软(Microsoft)周一发布公告,确定微软从今年11月底开始,将陆续停止支援IE 11,而微软的网页浏览器将由Microsoft Edge取而代之。

微软为推动Windows 10用户使用Microsoft Edge,新款电脑及未来Windows的新功能将升级更新Microsoft Edge;而Microsoft 365,包括Office 365、Outlook、OneDrive等,将由明年起终于支援IE。

IE在互联网的发展扮演者重要角色,最初面世时需要付费购买,但之后已让用户免费下载,更因此打击了当时浏览器龙头 Netscape Navigator,之后渐渐变成IE主场,在21世纪初期,IE的市场占有率更达95%。然而随着FireFox、Google Chrome相继问世,IE优势不在,微软自从2015年推出新浏览器Edge后,已逐步停止对IE的支援,并呼吁企业停止使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