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塌&脱发的看过来!日本发型师不藏私分享3大护发贴士⚡ 学会了终生受用!


常常感到头皮发痒、不断掉发而且严重出油?日本发型师分享3大护发贴士,教你正确洗头步骤、护发产品使用顺序以及洗头手法!经常被以上问题困扰的你赶紧学起来吧!

首先从洗头开始,你平时都让头发沾水了,然后就直接抹上一大把的洗发水?No!

洗头步骤

1 先冲水,让水冲走头发的汗水和尘埃。

2 倒出洗发水时,应该先在手掌搓揉至气泡,以避免头发和头皮过度摩擦受损。

护发产品的顺序

首先,大家必须知道发膜(Hair Treatment)不等于护发素(Conditioner),两者用途截然不同。Hair Treatment是从内修复受损发丝;而Conditioner 则用作抚平头发毛鳞片表面。

普通洗发的顺序为Shampoo>Hair Treatment>Conditioner,这样就能达到由内而外的护理。

但是若大家有使用定型产品,就得依照Hair Treatment>Shampoo>Conditioner的顺序,因为Hair Treatment的油分可以帮助卸下定型液。(小编亲测有效哦!

⚠️注:Conditioner应该只用于耳下的头发,因为它含有渗透发丝的作用,用于头皮的话很可能导致头皮发炎哦!

洗头手法

应该从头的左右两侧向上按摩。原理是按摩耳边较粗的血管,并刺激血流到头顶,这样就能减少头顶脱发的问题。

以上资讯皆源自Utravel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