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政府不降低没戴口罩罚款⚡国防部长: 1千令吉都多人违例!


注意!政府宣布,不降低不戴口罩罚款额!

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斯迈沙比利指出,政府不会修改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因此不会降低目前所实施的1000令吉罚款。

“尝试想想看,虽然面对1000令吉罚款,但还是有许多人士违反条例。如果降低罚款数额,那么情况将会是如何?恐怕会有更多人违反条例。”

他指出,政府罚款违规者1000令吉旨在保护当事人及社会,避免疫情扩散,并非加重人民负担。违例者仍可在法庭上诉求情减低罚款。

他说,重要的是,政府不会在此问题上妥协。

此前,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和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在国会发起请愿活动,促请政府修改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以便将强制戴口罩的罚款数额从1000令吉降低至250令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