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收入最高的10大政治人物曝光!原来大马部长的薪水比其他国家高很多!


你有没有好奇过,大马部长的薪水到底有多少?

五月的时候,大马议员赛沙迪曾在社交网上透露了身为部长的月收入,他说,“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部长需要贪污。高薪水,高津贴。”

他表示,一名部长+国会议员薪水 = RM55,000(这不包括经常回选区或出席与办公室距离甚远的活动,因为有额外津贴)

一次性碗碟津贴 = RM42,000

年度放假津贴 = RM70,000

每日食物津贴 = RM180

搬家津贴 = RM10,000

部长被停职时获得的一次性款项 = RM150,000

作为国会议员,你每月可以赚取高达RM31,000,其中不包括所有其他津贴,福利和一次性付款。

最近,大马反贪会 (MACC)透露了大马最高收入的领导人,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每月RM93,841.65位居榜首。

《Ekonomi Rakyat》在一篇名为《大马部长的薪水是否过高?》的文章中做了一个对比,发现大马部长领的薪水一般都比其他国家的部长来得高。

比如说,大马部长每年获得RM178,000的薪资,这是政府为人民设定的最低薪资(每年RM14,400)的12.4倍。在像英国这样发达的国家,部长们每年仅能获得79,754英镑,仅比其最低工资17,077英镑高4.6倍。

另一方面,我们的邻国,印尼,每年向部长支付的薪金为Rp233,680,000,比雅加达人民的最低工资(每年Rp50,400,000)高五倍。

有这么高的薪水,大马的贪污问题依然存在,这对人民,尤其是为挣钱苦苦挣扎的低收入群体来说,是极度不公的。

《Ekonomi Rakyat》认为,大马政府应该计划在来临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降低部长的薪水,或者提高人民的最低工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