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COVID-19满满的坏消息!卫生部带来10大惊人BAD NEWS⚡真的越来越担心了!


过去的星期,大马新冠肺炎疫情犹如坐过山车坏了一样,一直停留在高峰,让人忍住尖叫害怕!也像居高的大浪迎面而来,让大家措手不及!

一起来回顾一下,上个星期COVID-19在大马的走向,以及卫生部带来了哪些坏消息吧!

坏消息1:大马首次出现D614G突变冠状病毒

卫生总监诺希山表示,研究发现D614G突变拥有10倍更强的感染力,如果是经由“超级传播者”散播出去,更容易传染人。

坏消息2:2感染群出现D614G,一共4人

诺希山载个人面子书上写道:“大马医药研究院分别在PUI Sivagangga感染群的3个确诊病例和Ulu Tiram感染群的1个病例中检验出D614G变种病毒。”

坏消息3:Kes Aktif病例再冲破200

截至8月16日中午12点,大马正在治疗病例冲破200宗,目前累计216宗。

坏消息4:确诊率再攀升至2.35%

随着Kes Aktif的暴增,大马确诊率也水涨船高,截至8月16日中午12点,大马确诊率再突升至2.35%!而上个星期最高点则是星期六(15日),确诊率是2.39%。

坏消息5:7病患正在ICU抢救中

OMG!ICU现在竟然又有7名患者,而且5名都是来自Tawar感染群!另外,Sala感染群和Sivagangga感染群各1人。

坏消息6:短短一周Kedah出现3个新感染群

  • Tawar感染群(13/8/2020)
  • Muda感染群(14/8/2020)
  • Sala感染群(15/8/2020)

相关新闻:

吉打连续2天⚡爆出新感染群!卫生部证实,今日再爆「Muda感染群」!

Tawar感染群零号病患传多人⚡5医护人员和1同房病人确诊,家人和老板也被拖累!

坏消息7:连续3天疫情都是维持在双位数

过去的三天,大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只是维持在2位数,而且都是超过20宗!

  • 截至8月14日中午12点,一共20宗病例,13宗本土病例以及7宗境外输入。
  • 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一共26宗病例,23宗本土病例以及3宗境外输入。
  • 截至8月16日中午12点,一共25宗病例,9宗本土病例以及16宗境外输入。

坏消息8:大马再出现COVID-19红州

吉打一爆再爆的感染群,让半个吉打都陷入了COVID-19的恐慌之中!根据卫生部官方面子书上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4天以内(3/8/2020-16/8/2020),吉打累计了53宗病例。

坏消息9:Cluster Tawar跨州,扩散至槟城

除了吉打Sivagangga感染群轰炸吉打、玻璃市以及槟城之外,现在就连吉打Tawar感染群再越州到槟城。

坏消息10:Cluster Tawar出现第二代

吉打Sivagangga感染群出现3代感染连之外,Tawar感染群也出现了2代感染连。截至8月16日中午12点,Tawar感染群已累计39宗病例。第一代感染确诊者人数为26人,第二代感染确诊为12人,确诊者年龄最小2岁,最年长80岁,4名确诊者年龄超过60岁。

确诊者来自吉打和槟城两州,即吉打华玲13人、瓜拉姆拉12人、居林10人、槟城西南县1人、东北县2人和威北1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