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再爆新感染群!1家10人全确诊⚡诺希山:感染源头不明!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宣布大马再增一新感染群——Kluster Tawar!截至今日中午12时,此感染群一共有10名确诊病患,他们都是一家人,其中 3人有症状,6人无症状;

诺希山说,此感染群的零号病患(第9113号病患)为53岁大马男子(印裔商人),其他确诊病患分别是他老婆、孩子、哥哥、大嫂、侄子、侄子老婆等 。

这些确诊病患分别来自吉打华玲(Baling) 8宗、Kuala Muda 1宗、居林(Kulim)1宗。

他说,他们曾在7月31日至8月1日期间出席一场丧礼,共计有30人参与。这名零号病患在8月8日开始胸口痛和发烧,并于8月9日进行检验,并在8月12日证实确诊。

随后当局开始进行密切接触者检验,共计86人,包括家人,其他密切接触者和医护人员等等。

截止目前,21人阴性,56正等待等待结果。

诺希山透露,目前此感染群源头仍在调查中,不止是否和PUI Sivagangga感染群有关。

“我们还需要时间来调查,并会根据风险来对当地采取更多的防疫措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