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又多一场灾难!黎巴嫩首都发生惊天大爆炸💥城市几乎夷为平地!死伤惨重多人失踪😭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周二(8月4日)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78死4000伤,数字持续增加中,目前仍有很多人失踪。

全市都感受到震波,住家窗玻璃被震碎、公寓阳台被震垮、天空出现蘑菇云,甚至连远在200公里外的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都感受到。

据了解,爆炸原因仍待确定,但初步显示可能是高爆炸性物料硝酸铵导致,爆炸前港口仓库有一批自2014年后就存有的2750吨的硝酸铵(ammonium nitrate),并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有报导指出,这一批2750吨的硝酸铵已经存放在港口6年,期间当局和港口事务人员均没有多做保护措施。

贝鲁特市长阿布德(Marwan Abboud)视察灾场后落泪表示,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犹如长崎和广岛在二战末期遭受原爆的情景,贝鲁特已是一座被摧毁的城市。

市内医院很快就不胜负荷,医院由于疫情关系,病床容纳额度已比平常紧绷,如今瞬间再涌入将近3000人,有医护人员表示,爆炸后医院涌入大量伤者,堆满了急症室地板。

而医院血库已经明显不足,当局已呼吁健康民众紧急捐血,以及寻求外界提供发电机维持医院照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