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人士必知🐶 这13种狗狗已在大马“禁养名单”内, 大家千万千万不要养啊!


“大家注意了,这些狗狗不能养!”

为了避免人们遭到恶犬袭击,兽医局近日发布限制入口和禁止入口的名犬名单,提醒民众不能饲养以下品种的犬类。

从图中可见,其中限制入口的名犬有斗牛獒(Bullmastiff)、牛头㹴(Bull Terrier)、杜宾犬(Dobermann)、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Alsatian ),包括了比利时牧羊犬(Belgian Shepherd)和东欧牧羊犬( East European Shepherd)、罗威纳犬(Rottweiler)和普雷萨加纳利犬或称加纳利犬(Perro de Presa Canario或Canary Dog)。

至于被禁止入口的名犬则有秋田犬(Akita)、美国斗牛犬(American Bulldog)、巴西菲勒犬(Fila Brasileiro)、阿根廷杜告犬(Dogo Argentino)、土佐犬(Japanese Tosa)、比特犬(Pit Bull Terrier)也称为美国比特犬(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或美国斯塔福梗(American Staffordshire Terrier)和斯塔福郡斗牛㹴(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以及拿波里獒犬.(Neapolitan Mastiff)。

在上个月尾,马六甲一名印尼工厂女工享用晚餐后步行返回宿舍时,惨遭一只没捆绑起来的斗牛犬攻击,被咬伤手脚。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289条文向狗主采取行动,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多6个月或罚款至2000令吉或两者兼施。狗主也因为没申请养狗执照,而可能面对罚款不超过2000令吉或坐牢不超过1年或两者兼施的刑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