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诺希山揭开惊人身世⚡山山哥到46岁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


新冠疫情爆发以后,大马出了一个受人民爱戴的“抗疫英雄”,他每日为大马人民汇报疫情发展,整日劳碌奔波,任劳任怨,那就是我们的卫生总监诺希山。

图/网络

诺希山因为在处理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表现杰出,被国际媒体誉为“世界三大杰出抗疫医生”之一,成为我们的大马之光。

不说你不知道,原来诺希山是被领养的,而这件事,诺希山也是在自己46岁时才发现,诺希山在仅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被雪州双溪比力一个华裔穆斯林家庭所领养。

根据《中国报》报导,当被问到诺希山是否出生于雪州双溪比力时,他说,这是别人的说法,他并不清楚自己真正的出生地。

图/网络

诺希山提起,某年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席世界外科大会时,一名外科医生朋友介绍他认识一名男子,该男子的姓氏和他一样,都是“Yew”,因此推断该男子或是他的堂兄弟。

“我记得有一个叔叔已移民到澳洲。我有全家福,知道那些(家人)名字,但我超过30年没有和他们联系了。

“我们有和他(Yew姓男子)的父母通话,他们曾来马到布城看我。他们告诉我,我几个月大时就被领养。”

诺希山透露,他养父母的离异,养母独自抚养他长大,让他需学会自力更生,所以他从小就学会独立。

基于家庭贫穷,巴生宗教学院校长向他伸出援手。

他说,他对宗教学系极有兴趣,但宗教课程主任指,学习宗教的学生已很多,但医学生人数不足,希望他攻读医学。

“我最终都希望能帮助他人,我发现医学就是其中一种方式。”

图/网络

诺希山直指,若没有过去经历,就无法成就今时今日的他。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