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马桶肮脏200倍‼️ 大马公卫:砧板不卫生恐藏2种致命细菌⚡这样做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砧板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品,但常被人忽略其重要性。状况不理想的砧板容易滋生细菌,长期使用恐对健康造成伤害。

根据大马公共卫生脸书专页贴文指出,砧板卫生是导致食物中毒根源之一,还会导致腹泻和胃痛。有研究显示,1平方公分的砧板,含有超过2万4000种细菌,是马桶座的200倍!

贴文指出,很多人看见砧板已变色,且看起来有点恶心,但还是继续使用。殊不知砧板的裂痕可能藏有沙门氏菌(Salmonelle)以及大肠杆菌(Escherichia coli)等细菌,实在是太恐怖了!

正确使用砧板方法⬇️

1 应尽量避免使用同一个砧板来处理肉类和蔬菜水果。例如,切鸡肉时的细菌会粘在砧板上,就不要再使用同一个砧板切蔬菜和水果。

2 若砧板出现裂痕,请立即更换新的砧板。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