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隔离手腕去看店, Nasi Kandar自私业者证实确诊⚡还传染了5个人!卫生局促顾客快去检测!


早前戴着粉红隔离手腕还到Nasi Kandar看店被捕的业者,证实确诊新冠肺炎!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这名吉北那坡甘榜得宾一名Nasi Kandar业者从印度返国后,本应在家隔离14天,可是却擅自趴趴走,包括戴著隔离手环出现在自己的Nasi Kandar店,当时还推说到店里是为了“监督生意”。

图/chinapress

卫生部指出,这名业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且还把病毒传给4名家庭成员及饭店员工。

随著他确诊新冠肺炎并传给5人后,吉打卫生局及警方呼吁曾与确诊者有接触的人士,主动到附近的政府诊所进行检测,以策安全。

基于担心此被名为“锡沃根加调查病例”(PUI Sivagangga)的感染群扩大,吉打州卫生局主任莫哈末菲克里说,任何可能与确诊者接触过的人士,都必须进行检测,并且居家隔离。

图/orientaldaily

该Nasi Kandar店附近有2个住宅区约400名住户,但据了解,当地居民很少到该店用餐。

一名玻州大学讲师凯鲁丁说,该店多数是做“过路客”生意,尤其路过的罗里司机。

图/orientaldaily

凯鲁丁的母亲住在该店附近,他因担心母亲而前来查看情况。

他说,他今早到那坡政府诊所观察,约有20多人在排队等候检测。

当地居民胡福来说,虽然他未与确诊者接触,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他打算去进行检测。

另一名卖椰浆饭小贩祖莱娜说,卫生局官员昨早11时有到该社区,并建议居民前去诊所进行检测。她打算稍后也去进行检测。

另一名居民说,曾与确诊者有接触的附近商店业者,除了必须检测,店面也被谕令暂停营业两周。

图/orientaldaily

另外,一名网民莫哈末山苏尼今日在面子书发贴文,指他弟弟星期日从曼绒返乡过年,在亚罗士打乘坐MyBas前往樟仑时,不幸与不守标准作业程序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共乘一辆公共巴士,无辜受累,还得自付隔离费。

他说,弟弟在近一小时的车程全程戴口罩,不过,有3名印裔男子在巴士上聊天时,其中两人还脱下口罩。

他指3名印裔男子在那坡下车,并越过马路,走入一家Nasi Kandar店,而该店正是早前出现确诊病例的餐厅。

他说,经过他多次询问,弟弟坚信没有看错。他赶紧致电古邦巴素卫生局,对方称弟弟因曾与确诊者长时间接触,加上巴士上有冷气,因此必须进行14天隔离,并需自行承担隔离费。

图/orientaldaily

弟弟在事件中无辜受累,不幸沦为受害者,他在文中希望民众可以从中吸取教训,一定要时刻记得遵守SOP,保持社交距离,做好防疫措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