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感染率⚡Johor新宗教感染群12人中9人确诊!卫生部呼吁密切接触者『现身检验』🔥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在今日的新冠肺炎汇报会上表示,大马在19日至25之间增加了120宗确诊病例。其中3个州属占最多确诊病例,包括砂拉越48宗、柔佛29宗以及雪兰莪19宗。

卫生部目前已经派遣更多医护人员前往砂拉越帮忙,并且增加新冠检验率。

如同此前所说的,25日又新增了一个宗教场所感染群,也就是柔佛州的Bukit Tiram宗教场所(church)感染群。

此感染群目前12人中已有9人确诊!

根据卫生部数据,此感染群皆为宗教场所职员和信徒,首两名确诊者在15日出现症状,但迟至24日才在接受检验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其中一名第8887号病患为外籍人士,于7月12日从菲律宾入境大马。

另一名第8893号病患,在确诊前2个星期内,曾参加多项宗教活动,地点包括柔佛、马六甲及雪兰莪。

诺希山表示,这个感染群还涉及从菲律宾境外输入的案例。目前还在调查当中以确定首个确诊者的身份。

卫生部将会针对此感染群进行追踪检验。此外,当局也促请此感染群的密切接触者主动进行检验,以避免病毒持续扩散。

Bukit Tiram感染群背景:

在本月25日,卫生部最先通报2宗来自Bukit Tiram(武吉地南)新感染群,患者皆来自同个宗教场所(天主教会灵修中心),皆非大马人(第8868 和8869病例),两人在大马定居,并且在该宗教场所担任助理。

两名患者于本月15日出现症状,但并没有立即到任何诊所和医院求诊,直到本月24日才确诊患上新冠肺炎。

截至今日,卫生局初步调查10人与2名患者有亲密接触,截至目前12人中已有9人确诊,为此卫生部呼吁密切接触者现身检验。

另外,有关甲柔教区主教刚发出公函;全甲柔教堂从明天开起, 全部主日弥撒取消直到另行通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