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U-turn了!明天起, 新加披返马也要直接送去强制隔离!包括新柔长提入境!


国家天灾管理机构前一晚才宣布,从新加坡入境大马的马新公民不需隔离,不到一天就U转!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宣布,明日起恢复实行的到隔离中心进行隔离政策,将涵盖从新柔长堤入境大马的所有人。

图/sinchew

他说,明天开始,无论是通过空路、海路或陆路进入大马,包括通过长堤从新加坡进入大马的人士,都必须送到隔离中心强制隔离。

政府之所以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大部份必须居家隔离的人士都没有乖乖遵守隔离的要求。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依斯迈沙比利指出,明日起回国的人士强制到隔离中心,至于夫妻和12岁以下儿童获准同房。

他说,由于夫妻和孩子在回国前已生活在一起,因此获准同房,不过,他们仍需签署同意书,旨在确保他们了解染疫风险。

国人一抵步须接受拭子测试,然后送到隔离中心,虽然政府不强制他们返国前先接受拭子测试,但如果旅居住的国家和乘搭的航空公司规定必须接受拭子测试,则须遵守。

回国者必须承担拭子测试及隔离费,除了:

  •  获得机构赞助深造的学生(由相关机构负责)
  • 来自B40低收入家庭学生(可申请豁免)
  • 残障人士(一律豁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