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大马霍乱病又爆发🔥3星期内翻倍上升!沙巴仙本那和亚庇为“重灾区”!


沙巴霍乱症病例直线上升,3週之内由21宗翻倍增至43宗。昨日新增的1宗病例来自古纳。仙本那累计16宗病例居首,其次是亚庇有13宗。

其他发生霍乱症的地区分别是保佛(4宗),必打丹(3宗),京那巴登岸(2宗),斗亚兰,实必丹,拿笃,古纳和斗湖(各1宗)。

图/星洲日报

沙巴卫生及人民福祉部长拿督潘明丰今日表示,霍乱病例倍增主要原因是水源和食物受到霍乱弧菌污染,使到霍乱病传播。尽管有药可治且不像新型冠状病毒般致命,但严重霍乱病例若不及时就医,仍会死亡。

潘明丰提醒人们饭前、处理食物前及如厕后先洗手,正确煮熟饮用水和食物,尤其是海鲜和肉类,以及保持饮用水器皿的清洁。

霍乱症是由霍乱弧菌的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症状包括严重腹泻和脱水。

在沙巴43宗霍乱病例当中,7宗为无症状病例,同样具传染性。这些无症状病例是通过直肠拭子被发现呈阳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