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卫生总监:出街没有戴口罩⚡政府考虑罚款或直接坐牢!


卫生总监拿督诺西上在今日的记者会中再一次提起关于“戴口罩”这件事。

他说:“佩戴口罩是为了让自己不被传染以及传染他人。”

医疗口罩

  • 医疗工作者工作时需要佩戴、
  • 有呼吸疾病的话需要佩戴
  • 有慢性疾病,疫情灾区的老人建议佩戴3层口罩
  • 没有症状,但是在很难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也需要佩戴口罩
  • 譬如:服务生,收银员,公共交通,杂货店或拥挤的环境

非医疗口罩

  • 建议佩戴3层布质口罩
  • 第一层要吸水,最外层要hydrophobic这层才可以避免外界的细菌侵入

卫生局想提醒大家,口罩不属于医疗用品,而是大家保护自己的工具。因此小于2岁的孩童,呼吸困难,不清醒,没能力自行摘除口罩的人都不适用。

诺希山再一次提醒大家,避免把口罩挂在颈项或下巴,也不要只遮盖部分鼻子或嘴巴,希望大家能正确佩戴口罩。

目前当局在考虑是否强制大家戴口罩,之后再跟大家回报进度。

卫生部非常建议大家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以及高危场所。

现在还没强制大家佩戴,因为若强制的话,大家没戴口罩时就很可能会被罚款或坐牢。

但是当局还是建议大家佩戴口罩,因为能将风险降低65%。同时,社交距离也能降低65-70%的风险。所以希望大家能把这两点做好。

尤其当我们无法做到保持社交距离时,譬如在飞机上或巴士上,那就真的需要大家戴口罩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