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电费算法一定要懂!折扣RM231⚡再再再扣高达15%!用量少过RM77还不收你钱~


近日来,大马公民都陆陆续续收到电费单。

但由于行动管制令期间,大家呆在家里的时间长了,很多人都面对着电费增加的问题。针对此事,政府也再次推出 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 以减轻民众负担!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为此批准了高达9亿4200万令吉的追加电费折扣,使4月1日至9月30日间的电费折扣额高达22亿令吉!政府目前也已经同意将全国家庭用户的电费折扣期再延长三个月!换言之,就是电费折扣将延至12月31日啦!

【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

这项电力关怀援助计划可以说是更惠民的政策,料有766万名用户受惠,其中的400万人(52.2%用户)还可直接免费用电,无需为这3个月支付任何费用!

到底谁才能拥有这些福利?现在的电费折扣又该怎么算?别慌,小编一次过告诉你!

【电费折扣算法】

  • 用电量少过300kwh的用户将无需支付3个月的电费!
  • 用电量超过300kwh的用户将获得每月RM77(总共RM231)的折扣及额外Discount!

【电费折扣表】

意思就是说,每月电费77令吉以下或用电量少于300kwh时的家庭用户,将享有3个月(4月、5月及6月)的电费豁免。

至于用电量301至600kwh的用户,除了享有原先的15%折扣,也将每个月折扣77令吉(3个月RM231折扣)。

用电量601至900kwh的用户,除了原先的2%折扣及每个月77令吉折扣外,政府也加码8%折扣,因此折扣高达3个月RM231加10%的折扣。

用电量超过900kwh的用户,原先只有2%折扣,如今可享有总共RM231折扣加2%折扣哟!

【何时收到电费折扣】

那么什么时候会收到折扣呢?那就是来临的7月份账单啦!这项回扣将会直接Credit或直接折扣在电单上。

若每月用电量少于300kwh的用户,已缴付4月至6月的电费,相关付款将存回7月的电费单;而用电量超过300kwh用户,则可在7月电费单,获得3个月总共RM231的折扣。

大家只需耐心等待相关人员进行读表就可以咯!读表7天之后,您将会在家收到2020年7月的帐单,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 的折扣将会直接显示于账单中。

民众也可以在收到通知的48小时后,通过myTNB应用程序或前往相关单位获取最新的帐单。

*仅适用于收到2020年6月实际账单的用户

【 Pelan Bayaran Mudah】

如果民众还是觉得负担重的话,可以透过简易付款计划付款哟!这个简易付款计划是自动提供给符合条件的住宅用户,不必特别申请。

通过这计划,您只需每月支付“ Pelan Bayaran Mudah”下所述的最低分期付款金额就可以啦!当然,如果民众不想参与这个计划也可选择直接付全额哟!

【可以迟还电费单吗】

如果民众因种种原因导致无法如期缴付电费或迟还电费单,他们在9月30日之前可豁免缴付逾期付款利息。另外在9月30日前,TNB也不会因为迟付款而切断电源。

但倘若大家有能力的话还是不要拖欠比较好啊~

欲知更多详情,民众可点击以下的TNB官网查看完整Q&A,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查询!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点击以下的网站与专页唷!

TNB官网 > 请点我!

TNB面子书>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