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单贵到吓死人❓ 政府:国能家庭用户可享有PRIHATIN和BPE『电费双重折扣』!


大马人注意⚡ 若你家最近的电费贵到吓死人,别担心,现在政府宣布国能家庭用户可享有电费双重折扣!那就表示,家庭用户可同时享有PRIHATIN和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BPE)的电费折扣!现在马上来了解一下!

 | 什么是PRIHATIN?

PRIHATIN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3月27日所发布的PRIHATIN电费折扣优惠。

通过这项计划,用户可享有以下电费优惠:

  • 每月用电量200kWh或以下可享有50%的电费折扣
  • 每月用电量201至300kWh可享有25%电费折扣
  • 每月用电量301至600kWh可享有15%的电费折扣
  • 每月用电量超过600kWh可享有2%的电费折扣

这项计划从4月至9月,为期6个月。

 | 什么是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BPE)?

BPE是大马政府和国能合作推出的额外援助配套。

通过BPE,国能家庭用户将可于4-6月享有每月高达RM77的电费折扣。如果你已经缴付了4月至6月的电费单,那么RM77或3个月总共RM231的电费折扣将会在7月的账单扣除。

根据政府所公布的消息,用电量不超过300kWh的用户可免缴4月至6月的电费。至于用电量超过300kWh的用户则可获得每月RM77的电费折扣。

 | 总结

  • 用电量300kWh或以下的用户在4月至6月可免缴电费单。
  • 用电量301至600kWh的用户在4月至6月可享有RM231和15%的电费折扣。
  • 用电量601至900kWh的用户在4月至6月可享有RM231和10%的电费折扣。
  • 用电量超过900kWh的用户在4月至6月可享有RM231和2%的电费折扣。

真的是扣了又扣啊!电费突然飙升超过RM1000的你赶紧来算算看吧!

| 常见问题Q&A

1 谁符合资格获得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 (BPE)?

所有国能的家庭用户都可享有这项优惠 ,已缴付电费的用户可在7月获得一次性的折扣。

2 我该如何查询自己是否可获得BPE电费折扣?

家庭用户无需查询,因为BPE电费折扣优惠将会自动提供给所有家庭用户。

3 我是智能电表的用户,我是否可获得BPE电费折扣?

所有家庭用户都可享有BPE电费折扣。

4 我需要申请BPE电费折扣优惠吗?

不需要提出申请,所有用户可自动享有电费折扣优惠。

5 BPE电费折扣将从几时开始?

BPE电费折扣将从2020年7月开始。

6 为什么BPE电费折扣只适用于4月、5月和6月的电费?

国能考虑到家庭用户在行管令期间待在家,可能会造成用电量大幅增加,因此BPE是为了减轻家庭用户的生活负担。

希望以上的资讯能帮助解答大家的疑惑啦!总而言之,4-6月的国能家庭用户都可享有双重折扣,如果你缴费了,那就会在7月的电单退还给你,不会退现金哦!所有程序都是自动的,大家不用申请任何东西!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