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儿子“不戴罩”群聚, 拖累全家“中招”⚡糖尿病父亲受感染, 陷重症住ICU!


美国佛罗里达州是武汉肺炎重灾区,一名青年日前出门与朋友聚会后,确诊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与他同住、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父亲因而受感染,并引发重症。继母决定公开故事,提醒年轻人应遵守禁足令及保持社交距离,以免染疫后传染给家中体弱长辈,「你只要放松一次就足以染疫,回家后便会传染全家人」。

现年42岁的普莱斯(John Place)肥胖并患有糖尿病,确诊新冠肺炎后住进加护病房,仰赖呼吸器超过两周。太太齐梅特(Michelle Zymet)表示,已多次劝诫21岁继子注意疫情,多考虑父亲的身体状况,但继子懒得理会。

继子上月有一晚外出见朋友,聚会时脱下口罩,结果染疫。齐梅特表示∶「他常常向我担保『别担心,妈妈,我依所有正确的方法行事,放宽心,别紧张』。大家知道年轻人就是这样。」

继子拒绝回应媒体提问,据指他聚会后几天开始发病,以为罹患普通感冒,曾服用成药,在得知有朋友确诊后,仍未想到自己也可能受感染。家中每个人渐渐出现病征,包括14岁弟弟、6岁妹妹,他们咳嗽和流鼻水等,而齐梅特亦发烧,全部后来确诊并在家隔离。

之后齐梅特和家中几个孩子均康复,但普莱斯仍住在加护病房。他发病后曾连续4天发烧,咳嗽不停。因为普莱斯无法工作,齐梅特在群募网站募医疗费。她表示,虽然不想指责儿子令家人染疫,但她认为公开故事能够提醒其他人留意,不少确诊病例都是先由年轻人受感染,「年轻人不一定听人劝告,因为有同侪压力。或者他们想『我们几个没有病,很健康』他们不明白很多人都没有病症但带有病毒。」

截至周三(15日),佛州已有超过30万起确诊病例,平均每天有96人死亡,比起一个月前,病殁率逾3倍增长。佛州年轻人感染个案明显增加,当局担心经他们传染给体弱人士的病例越来越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