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边玩水小心⚠马六甲公主海滩出现澳洲斑点水母!目前已经有人中招被螫伤了!


有去马六甲公主海滩戏水的朋友请注意!

根据马六甲中央医院医生陈温丽指出,许多到甲州著名的公主海滩戏水的游客纷纷被水母螫伤!马六甲中央医院急诊部周五与周末,平均单日就有10宗被水母螫伤病例,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的迹象。

图/TripAdvisor

不但如此,有3名伤者情况严重,必须送入加护病房,更有一人因为产生严重的过敏现象,而必须插管使用呼吸器。所幸,至今无人病逝,伤者已康复出院。

她表示,被水母螫伤者必须使用白醋冲洗,之后还需要用43至45度的烧水浸泡,消除疼痛,若疼痛不减,需要马上到医院求医。

▲马六甲公主滩发现有澳洲斑点水母。(图/星洲日报

千万不能使用偏方如沙子、海水、尿液、牙膏、酱油等冲洗,如此只会加剧病情,使毒素扩散至胸口。若严重,会导致全身发肿或呼吸管道肿涨,届时就需要插管急救。

每年的5月至9月为水母活跃的季节,被水母螫伤时,会感到非常的疼痛,主要是水母的触须上有很多的小针,会释放毒素。若没有尽快求医,毒素一旦扩散到胸口,伤者会感觉如心脏病般的绞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