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生活Tips🌟 大马主妇分享如何保存鸡肉不发臭,原来要放『这个东西』才行!


从巴刹或超商买鸡肉回来,若不尽快处理或煮了,鸡肉很容易就会产生难闻的气味。那么大家平常都是怎么处理的呢?要是你直接跟包装袋一起放进冷冻库里就大错特错了!

最近,大马网民Hana Rahman 就和大家分享如何能长时间保存鸡肉,使鸡肉不发臭!

方法很简单,那就是当鸡肉买回家里时,在清洗之前,一定要先确认鸡肉还很新鲜,并且没有发臭的迹象哦~之后,一定要将包装袋拆开,然后把鸡肉放在洗手盆,开着水龙头冲洗一下再浸泡,记住别浸泡太久哦!

⬆️以上是网友保存了5天的鸡肉,新鲜度依然很高哦!

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将发臭的鸡肉继续包在包装袋里,然后放进冰箱里直接冷冻。而且,没有清洗过的鸡肉会被粪便、粘膜或血水等味道影响,再拿出来之后就不好闻了。尤其是当你使用老旧的冰箱,重新冷冻的时间较长,这样会导致鸡肉容易滋生细菌,非常不好哦!

清洗之后把水倒掉,然后把鸡肉装进干净的包装袋或盒子里,再放进冷冻库就好了。接着,将3至4片新鲜斑斓叶也放进冷冻库里即可!这就是让鸡肉不发臭的妙招啦!

图片来源:SeasonWithSpice

小编对于肉类的腥味最为敏感,要是有肉骚味就会胃口尽失!但是学会了这一招,以后都能更聪明地保存鸡肉啦!

以上资讯源自SiakapKeli。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