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政府医院「孕妇红簿子」贴纸颜色隐藏含义!不同颜色就能知道孕妇的健康状况!


你知道吗?每位到政府医院或诊所做产检的孕妇都会有一本红色的簿子,这个红簿子是专门记录孕妇和胎儿的状况。

图/Blog

你是否发现到孕妇的红簿子右上方有一张贴纸,不同孕妇的贴纸颜色都可能会有所不同,那么这些贴纸颜色究竟代表什么呢?

一般来说,孕妇红簿子右上角的贴纸有4种颜色,也就是白色、绿色、黄色和红色。不同的颜色代表孕妇的不同风险级别。白色属于最健康级别,而绿色、黄色和红色则属于风险孕妇,需要在大医院生产。

示意图/妈咪爱

以下为大家附上四种颜色贴纸的完整含义:

  • 白色(极低风险)

孕妇身体状况良好,可在任何医院或地区诊疗所做定期检查和生产。孕妇可直接通过护士“Follow up” 进行定期检查。

  • 绿色(中低风险)

绿色贴纸表示孕妇拥有的风险指数较低,通常第一胎的孕妇都属于这个级别。孕妇必须在拥有医生的陪同下进行定期检查。

除此以外,孕前体重过低/过重、单亲、初次妊娠、上一胎生产状况不良好、最后一次月经时间不明、RH negative血型、HB稍低等状况的孕妇也将被列入这个绿色级别。

  • 黄色(中高风险)

黄色贴纸代表孕妇需要拥有专科医生的监控下进行定期检查。拥有大颈包、地中海贫血、HB过低、妊娠高血糖、多胞胎、单亲、未婚等情况的孕妇都将被列入黄色级别。

除此以外,若是第一次前往医院或诊疗室做检查的孕妇,记得带结婚注册证书以免被归类为黄色级别。

  • 红色(最高风险)

若被标为红色贴纸,代表孕妇拥有极高的风险。孕妇必须通过医院专科医生做检查或留院观察。

患有妊娠毒血症、胎盘前置、严重贫血、心脏病、早产性宫缩等重疾病的孕妇将别列为红色级别。若有任何突发状况就必须立即进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