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龚嘉欣演技超群!16岁初出道曾被看死“不会演戏”, 现在遇到伯乐开窍变实力派!


近期TVB热播剧《杀手》中的龚嘉欣一撇过去形象,饰演一个喜怒无常,手法凶残内心却脆弱的杀手“Dark Angel”,演技再次大突破!根据《晴报》报道,她在剧中专对付背叛伴侣的贱男人,对死去的男友深情一片,还在黎耀祥面前痛哭!很多网民大赞龚嘉欣演活了角色中“疯癫”又可怜的一面,是她入行以来的最佳演出!

龚嘉欣接受TVB访问时,坦言自己被屡次看不起后,遇到伯乐才能蜕变成功。

截图/TVB
截图/TVB

龚嘉欣16岁起做模特儿,曾与郑伊健合作,她说:「什么都不会,人家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后来龚嘉欣得到电影试镜的机会,要她在浴缸利用衣架来堕胎,结果被导演嫌弃「不会演戏」,令她激起斗心报考演艺学院。

截图/TVB

还未毕业,龚嘉欣就得到监制钱国伟赏识拍《盛装舞步爱作战》,她形容自己当时仍很贪玩,而非喜欢演戏,令未毕业的她有个遗憾:「对不起自己,用心考进去一下就放下。」加入TVB后她拍过不少综艺节目,直到监制梁材远找她演出《蒲松龄》,她才再重新开始演戏,她说:「不懂什么叫演戏,那时侯开始学。」

截图/TVB

真正令她开窍的,要归功于《金枝欲孽贰》,龚嘉欣表示最感激监制戚其义:「全部暂停拍摄,阿戚拉我到一旁讲了两个小时,分析给我听怎么演。」听完龚嘉欣才知道如何演绎。

截图/TVB
截图/TVB

龚嘉欣不断累积演戏经验,终被监制陈维冠发掘到她的潜质,邀请她在《幕后玩家》饰演黄宗泽老婆。她忆述当初试过被人看死,她说:「看死我做不到,(被人说):「你怎样做Bosco老婆?你最多做她妹妹。」最后她以多层次哭戏演活贤妻被抛弃的椎心之苦,成功摆脱小妹妹形象,赢得「最佳女配角」。

回想拍摄期间,龚嘉欣指剧中有两场很有趣,一场讲述她找黄宗泽对质,到黄宗泽要讲对白时,他竟不接对白,龚嘉欣惟有继续演,后来黄宗泽解释被她感动到:「我好想抱着你,你好惨,但我的角色不能,所以我停了在那。」

截图/TVB
截图/TVB

龚嘉欣又指有场讲述他们搭飞机,黄宗泽自行加吻戏:「亲是他加的戏,他想角色更加坏,令我更加惨。」

截图/TVB

去到《杀手》,龚嘉欣又再挑战自己,她说:「好难,提自己不可以这么正路,开心不可以笑。」尽管全身伤,但她依然很勇敢,一滴眼泪都没流过:「我都觉得自己傻,完全不懂得害怕。人家对我这么有信心,难道我还介意自己割伤?好想做到给大家预期的更多。」

无论角色定演技,龚嘉欣都不断蜕变,还是有赖伯乐的赏识,以及她尽善尽美的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