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哥爱写激励文「炫富」⚡晒超跑 穿名牌 戴名表!结果1个月后被抓到,查获数亿黑钱


收入来历不明也敢敢晒!网络诈骗哥和好友双双落网,警方查获价值4000万美元(约1.711亿令吉)的现金、价值682万美元(约2917万令吉)的13辆豪华汽车,21台电脑,47支智慧型手机以及近200万受害者的地址!

根据中国报报道,来自尼日利亚的阿巴斯在Instagram上拥有250万粉丝,他与好友庞勒时常分享自己全身穿戴名牌,站在豪华跑车旁边的“炫富”照片,在社群媒体上享有高人气。

▲ 图/hushpuppi

但是,两人的高调风格引来注意,遭揭发参与国际网络诈骗与洗钱组织,从中获取数亿美元,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给逮到。

▲ 图/hushpuppi

根据BBC报到,迪拜警方6月展开逮捕行动,落网的12人中,最有名的就属阿巴斯与庞勒,两人因时常在社群媒体上“炫富”享有高人气,但如今都被引渡至美国,被芝加哥一间法院指控网络诈骗与洗钱,从中获得数亿美元。

阿联警方表示,他们追回了

37岁的阿巴斯匿名hushpuppi,自称房地产开发商,时常与粉丝分享精品行头与超跑,4月使用真实名字把位于杜拜的豪华公寓与电话号码续约一年,暴露行踪,Google、Apple iCloud、Ig等帐号中的银行资讯、通讯及网络纪录都被FBI查到,进一步导致集团遭破获。他曾发布一张劳斯莱斯的照片,“主啊,谢谢你给予我的人生许多祝福。继续羞辱那些等着我去羞辱的人”,未料两周后就被逮捕。

▲ 图/hushpuppi

庞勒5月化名伍德伯里先生(Mr Woodbery),5月时在29岁生日隔天贴出一张站在蓝宝坚尼旁、从头到脚都穿着设计名牌珠宝与Gucci的照片“不要因为别人,而让你对自己挣得的财富感到罪恶”,没想到文章发布1个月后也落网了。

据悉,此犯罪组织涉嫌透过“变脸诈骗”(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或称商务电子邮件入侵),侵入公开企业电子邮件帐号,将信件重新导向到私人帐号,假冒企业向客户提供“新的银行帐户”,诱骗受害者把钱财汇入私人户头。

▲网红阿巴斯拥有250万粉丝,时常在社群媒体上“炫富”,却被调查发现竟是网络诈欺犯。(图/hushpuppi

FBI在文件中写到,此跨国电脑入侵网络“以世界各地受害者为目标,就是为了窃取数亿美元”,而阿巴斯就是领袖之一,“透过犯罪行为,替自己的富裕生活提供资金”。据悉,受害对象包括一支英超球队,芝加哥、爱荷华州、堪萨斯州、密西根州、纽约州、加州也都有受害公司。

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前资深检察官多纳特说,“他们自认在网络身分保持匿名方面非常谨慎,并且对此有些傲慢,但他们过上了奢侈生活,在社群媒体上逐渐变得粗心大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HUSHPUPPI (@hushpuppi) o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