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天灾悲剧⚡ 养老院半夜被淹没,职员紧抱2老人却不敌洪水,愧疚道歉后绝望松手😢


2020年才刚过一半,全球就已经被许多事情冲击得满目疮痍。当大家还在努力抗疫的时候,除了大马骨痛热症爆发,印尼6.6级地震,九州也发生了洪水泛滥的大灾难!

最近日本九州的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就遭遇了恐怖暴雨,引发部分地方发生山泥倾泻以及河川泛滥!一所老人院遭水淹没,多名老人无处逃生,即使职员尝试抓住老人的轮椅,但仍难以力挽狂澜,最终导致14人丧命。

根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熊本县球磨村的养老院“千寿园”,共有60多名长者入住。

周六凌晨3时左右,该养老院夜班职员注意到雨势急增,于是与4名同事叫醒长者们,并将他们带到二楼会议室等地避难。但当时水位突然急增,2楼的窗户被洪水冲破,桌面的轮椅开始漂浮。

有职员在洪水中尝试抓住其中2台轮椅,当水位上升至颈部,更将2名老人从腋下抱起。但由于洪水太猛,该职员自己已不断喝进泥水、嘴唇冻到发紫、手脚发麻,最后筋疲力尽,惟能说“对不起”后松手。

救援人员指当时千寿园的一楼完全被水淹没,处于十分混乱的状态,千寿园内最终共14人罹难。

老人面对紧急状况时属于缺乏自救能力的群体,原本打算在养老院安稳地度过余生,没想到却遭逢此大劫。小编真的没办法想象当时的情况有多惨烈😢

RIP🙏 

以上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