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慈母」程可为在现实中从未结过婚,是个不婚主义者,更享受单身生活!


今天要来讲一讲最近在TVB热播剧《那些我爱过的人》里饰演古希晨(马贯东饰)妈妈的程可为!剧情说到古希晨和书文(连诗雅饰)突然闪婚,正处于蜜月期的他们却经常因家婆(程可为饰)而争吵,最后书文也明白奶奶当妈的伟大,最后与她冰释前嫌。

图/topbeauty
图/topbeauty

程可为一直在TVB饰演妈妈角色,已经有“御用慈母”的封号,但原来她现实中却是个不婚主义者,69岁的她依然享受单身生活!

根据《TopBeauty》报导,程可为曾是TVB力捧小花之一。在1972年的时候,年轻的程可为外表标致,曾同时被2家航空公司看上,可是家人反对才没有当空姐,结果加入第1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做演员。程可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电视剧《烟雨蒙蒙》,剧中她扮演了女主「陆如萍」,这一惹人怜爱的角色,令她迅速走红。

程可为所饰演的人物形象一直让观众难以忘却,比如《董小宛》里的柳如是、《赵五娘》中的牛小姐,又或是《楚留香》中的高亚男等,不过令人可惜的是,之后不论她是以主角还是配角的身份出演,却始终没能走红。

图/topbeauty

1983年,程可为突然宣布息影,随家人移民加拿大。在加拿大十几年时间里,程可为几乎销声匿迹,外界也无从得知她到底发生何事。 1997年她再次重回TVB,随着年岁渐长,升格演主角的长辈,经常于剧中饰演妈妈或长辈角色,慈母形象深入民心。

虽然被人称为殿堂级绿叶,不过程可为最强试过一晚播映的4部戏都有她做妈妈,比不少被力捧的小生小旦出镜率还高。虽然没有尝过做一线的滋味,程可为都已经很满足。 「我不会眼红人为什么自己没得担正,由小到老都没有热血。但没有是不是等于hea做?绝对不是,我从来没有推过job,因为喜欢演戏所以什么都做。」

图/topbeauty

由于从无推过工作,剧接剧,结果程可为挨到周身痛,患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更差点毁容,多年后才痊愈:「那时因为因甲亢凸眼,医生建议打botox在眼皮上就会自动放松,眼皮不会扯着令眼珠凸出来。都坚持几年,双眼才开始对劲。」 去到2016年,程可为又跌伤腰骨,要定期做物理治疗: 「我行动没那么灵活,整天要吃止痛药,不吃根本不可以舒缓自己去睡觉。现在年纪大,不想自己太辛苦。」

图/topbeauty

多年来,程可为依然坚持单身,至今仍未结过婚,更遑论做妈妈,证明演技炉火纯青,大家都被骗了。可为声称自己是不婚主义,最享受一个人,最怕被婚姻束缚,所以曾拒绝过2位男朋友的求婚,宁愿打一世工。她指:「一个人生活,没有子女,钱留下来也没有用处,不如让自己在能力范围内过得开心,这样也就没有什么遗憾。」如今她的日子过的超惬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