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卫生部发现业者竟把洗涤剂伪装成搓手液!无法消毒而且还对人体有害!


现在到处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消毒搓手液,所有商场、商店,甚至家中都会有消毒搓手液。但却有黑心商家把洗涤剂伪装成消毒搓手液,作为顾客进店之前消毒手部之用。

星洲日报报道,卫生部前日(24日)在古晋市吉达、马当Metro City商业中心、马当巴鲁及迪玛展开一项联合行动,以监督各商业领域是否遵守复原式行管令下复工的各项条规时,发现业者以洗涤剂伪装成消毒搓手液。

砂拉越首席环境卫生官比利苏詹表示,使用洗涤剂不仅违反复原期行管令下的标准作业程序,也危害消费者的健康。

他说,洗涤剂具有腐蚀性及毒性,将其充作消毒搓手液对人体有害,若商业场所欲使用其他的洗手方式,就必须确保提供水槽及水龙头,以方便客户洗手。

比利苏詹表示,在行动中,共有6间商店业者因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接获罚单,包括未提供消毒搓手液、未记录体温以及进入商店的民众资料、未对场所进行清洁及消毒,而违反了2020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疫区措施)第7条文。

“每张罚单罚款为1000令吉,因此发出了总值6000令吉的罚单。”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