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新冠肺炎」男子一句染疫玩笑话, 被判刑10个月! 网友: 活该!


玩笑别乱开!日本一名43岁的男子因在店内向店员声称「我得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害店家停业消毒,影响店家正常营业,被检方依妨害业务罪起诉,求刑1年6个月。最后名古屋地方法院判决被告10月有期徒刑。

综合日媒报导,这名被告居住在名古屋市中村区,3月29日上午在名古屋车站的家电量贩店里向店员声称「我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是冠状病毒喔」等言论,害店家不得不停业进行消毒,妨害店家正常业务。

由于被告犯案时,正值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延烧之际,检方认为,在疫情期间做这种行为「是招致社会混乱的犯行」,具体求刑1年6个月。被告则辩称自己「只是想开开玩笑」,并说当下酒醉。

今日名古屋地方法院判决被告10个月的有期徒刑。法官表示,被告犯行造成的影响比想像来得大,不能不让被告受到实际处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